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救助管理站贴心为民纾困解难

时间:2021-09-01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柴林林 徐琼 报道:8月26日,在竹山县救助管理站、县公安局的帮助下,长年独居的困难老人熊远阶拿到了户口簿。目前,县城关镇民政办正在为其申报相关救助政策。

7月上旬,竹山县城关镇城西社区网格员在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摸排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租住在一间破旧房子里,无户口、无身份证、无子女、无劳动能力,身体有病,生活特别困难。网格员及时拨通县救助管理站的电话,为这位老人申请临时救助。

县救助管理站第一时间将老人接到救助站暂住,并了解老人情况。通过近一个月的询问、四处走访打听,得知老人名叫熊远阶,1940年2月28日出生,今年81岁。因其常年在外流浪,导致户口未在登记。

如今百姓都有医保,生活困难时可以申请低保、临时救助,但是没有户口什么政策也享受不到,给老人上户口成了要紧事。县救助管理站干部带着老人一起去县档案馆查找人口普查档案,但因为年代久远,没有找到他的任何信息,无法为其恢复户口。随后,县救助管理站干部带着老人来到当地派出所,希望派出所能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给予补录户口,让老人可以享受到国家相关救助政策。在经过DNA数据采集、口音分析、实地寻踪、沟通观察等手段开展寻亲后,公安机关加急办理,熊远阶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户口簿。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