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21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持续至10月31日结束

时间:2021-08-31 16: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8月3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21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方案》,9月1日起正式启动我市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捐赠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31日。募捐主题为:践行慈善精神,提升应急能力,助力疫情防控。

捐赠主体及倡导额度为:中省在堰企业、市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以及各类民营企业,捐赠1天以上的利润;市直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组织)、事业单位(含各类学校)以及基层村(居)民自治组织,捐赠1天以上的办公经费;市直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组织)、企事业单位(含各类学校)以及基层村(居)民自治组织的干部职工,每人捐赠1天的工资;驻堰部队官兵,每人捐赠1天的工资或津贴;大力倡导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自愿捐赠。

据介绍,本次捐赠活动采取“单位组织捐赠,资金统一归集”的办法进行:中省在堰单位和单位个人捐赠,由所在单位组织;市属党政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含大中专院校)及主管的社会组织单位和个人捐赠,由市属党政机关统一组织;社会其他捐赠者可汇款或直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也可联系市慈善总会派员上门接受捐赠。

以上单位组织捐赠的资金,将于10月31日前集中送缴或汇款至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将出具合法有效的捐赠票据,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十堰市慈善总会捐赠地址:十堰市茅箭区天津路78号(市民政局七楼)。捐赠热线:0719—8117112;开户行:建设银行十堰五堰支行;户名:十堰市慈善总会;捐赠账号:42001616008053003870。

据悉,本次活动所募捐的资金,由市慈善总会拟定方案,按照规定的程序报批后,重点安排用于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