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走进您不知道的武当⑮驿雲·元和美宿:带你体验“轻旅行慢生活”

时间:2021-08-31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秋天的元和美宿。

在距离武当山景区大门1.7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元和观的村子。曾经,村里的老房子因为岁月洗礼,看起来破旧不堪。如今,经过改造散发出独特的魅力。精致、舒适又有设计感,这里拥有一个很美丽的名字——“驿雲·元和美宿”。

民宿主人张显峰认为:“在武当山做民宿,要结合武当道家文化,针对客户的体验需求,依托‘道、功、书、食、医、香、花、茶、乐、童’为内核的十修文化,打造健康养生、吃、住、游、购、娱+体验式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综合体。”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图片由民宿提供 报道:

民宿一角。

筑好巢引来金凤凰

元和观村因靠近元和观而命名。元和观是武当山进玄岳门古神道上的第一座道观,全称元和迁校府,始建于元代,明永乐十一年至十七年重建,是武当山著名的八观之一。“因为村子紧邻元和观,地处文保控制区内,所以房屋长久不能修缮,比较破败。”据元和观村党支部书记林峰介绍,以往村上有一些农户自行经营低端的农家乐、民宿,但都是单打独斗,没有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所以没有形成完整业态。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借助京鄂对口协作政策东风和京津冀地区资金、信息、人才优势,依托京鄂对口协作专项资金支持,加快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

筑巢引得凤凰来,依托对口协作资金支持,武当山特区在元和观村实施了核心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提档升级项目。便捷的交通条件、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深厚的武当文化底蕴、原始古朴的民居,加上紧挨武当山风景区进山大门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北京华夏双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投资1.2亿元,采用“集体+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开发模式,由村两委组建若水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与农户签订20年租约流转房屋,村委会出土地,政府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对外招商引资进行房屋改造和后期运营,元和观民宿应运而生。

民宿距离元和观不远。

破旧老房华丽转身

古树、古井、村落古迹;古道、古韵、传统民居……漫步民宿群,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让记者感到惊艳。灰瓦顶、石板地、青石小桥,一栋栋极具武当特色的仿古建筑,焕发出新的生机。民宿院内,水池碧波荡漾,绿树倒影其中,各种石头围绕着水池,强烈的设计感在散落的石头装点下,显得随意又自然。

民宿区的改造充分尊重和挖掘了现有元和观文化脉络,打造重要的文化轴线,将村落古迹、神道、古井、大树、传统房院进行了具体定位,形成独特的风格。主要包括村委会、西塘、中轴线、主道路北侧四个片区,分为民宿集群、餐饮区、休闲区、文创区,在房屋主体改造中采用传统木构建,抬梁式结构,形制参照武当官式建筑,将道教文化融汇其中。

“元和美宿一期有100间不同风格的房间,包含多种房型。”据来自北京燕海旅业旗下驿雲品牌团队的民宿主人张显峰介绍,民宿项目建设自2018年底开始筹备,对该村连片的28栋、36户居民房屋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建成客房100间(套)。民宿园区包括精品民宿、原乡本味餐厅、元和道医堂、养生汤泉、武当道茶、音乐酒吧、元和书院、武当非遗、武当文创等各类配套用房32间,可同时容纳近200名游客住宿、养生。民宿住房风格包含了独栋汤泉别院、豪华大床房、观景大床房、豪华标准间、亲子家庭间等房型。游客玩累了,可以在民宿大快朵颐。这里有14个不同风格的包间,餐饮区引进原乡·本味品牌餐饮,推出河鲜、私房菜、养生素斋等极具武当特色的美食。

民宿虽然是中式风格建筑,但却摒弃古建筑中的缺点,融入现代设计,打造了兼具美和舒适度的个性民宿。“在古色古香的房间里配有智能管家,你只需要喊上一声‘小度小度,打开窗帘’,窗帘便会随之而开,远处风景立刻映入眼帘。”张显峰介绍,驿雲·元和美宿是燕海旅业旗下驿雲高端品牌,其创立的使命和追求就是为顾客提供“轻旅行,慢生活”的优质度假体验。

此外,他也注重线上线下的“双轨并行”模式,通过线上平台凝聚一批忠实粉丝。“空档期对所有民宿业主或是准备进入民宿业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再认识和再学习的过程。”张显峰说,与此同时,他也在不断探索多样化的经营方式,打磨民宿产品,希望能给客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式的住宿环境。

地址:武当山特区元和观村

电话:0719-590609913718246380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