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大扶持力度 突破核心技术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30 2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8月30日,市政府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建设夯实基础。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汇报和企业家代表发言后,黄剑雄说,近年来,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逐步打牢了基础、积淀了优势,但也还面临一些短板和问题,必须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围绕汽车产业“五化”,坚持市场导向、创新驱动,推进我市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产业链、供应链布局,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黄剑雄强调,在产业培育上,要充分发挥整车企业的带动作用,支持企业优化布局、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做好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工程,积极引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及研发、制造项目;支持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快向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提高与商用车、乘用车的配套份额。在产业升级上,要加速智能制造,把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经营管理、售后服务等关键环节;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在换电模式、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推广应用等方面实现突破;加快智能网联化发展,大力发展基于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的新能源商用车、乘用车,形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生态优化上,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鼓励支持龙头企业扩能达产,构建新能源汽车与新型基础设施、智慧交通、数字技术、绿色能源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加大基础设施布局,建设集中式充换电站,完善公用充电桩网络和加氢设施;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推动汽车企业从传统制造商向生产服务商转变。

黄剑雄要求,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成立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产业联盟;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新能源汽车政策,研究制定我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行动方案和支持政策,制定出台我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和扶持政策;加大土地供给力度,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为产业工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不遗余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副市长余世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