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健康知识|做好防护 安全购物

时间:2021-08-30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期导致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德尔塔”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居民们在购物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以下防护:

1、提前列好购物清单,缩短购物时间;建议错峰购物,减少采购人数和采购次数,避免人群聚集。

2、进入超市或菜场前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

3、进入超市或菜场,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扎堆,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4、购物时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吐痰时用纸巾包裹放入垃圾桶,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口、眼和鼻。

5、选购食品时,不建议直接品尝食物,避免用手直接拿取食物食用。

6、生鲜食物不宜一次性采购过多,注意食物保质期,观察包装是否完整、有无鼓包(涨袋)等现象。

7、购物付款时尽量选择手机扫码等非接触的支付方式。

8、购物过程中,出现发热症状,需及时告知工作人员,并根据防疫要求采取必要措施。

9、采购回家后,第一时间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清洁双手,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市疾控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