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调度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8-30 0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报道:8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在市气象局开展联合会商,决定将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赴市应急管理局调度各县(市、区)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做到防范在前、防患未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气象局,黄剑雄通过气象预报服务业务平台,察看各地实时气象云图,与气象干部共同研判防汛形势,要求及时精准预报,为群众转移避险赢得时间。随后,黄剑雄来到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连线掌握各地雨情、灾情,向连续奋战、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黄剑雄指出,连日来,汉江上游及我市持续降雨,汉江、堵河流域水位上涨迅速,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我们要清醒看到汛期越到后期越危险,越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百倍警惕,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整体转变防汛思想,把困难估计得重一点,把危险估计得大一些,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千方百计确保不死人、不溃堤、不垮坝。

黄剑雄强调,要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六个提前”防范举措。提前监测预警,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通知各单位防范应对;提前巡查排查,及时发现险工险段、地灾滑坡等隐患,落实点对点盯守布防;提前除险排险,加强水库、塘坝、尾矿库等除险加固工作,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前腾库迎洪,坚决摒弃“惜水”观念,加强上下游水库联合调度,发挥好水利枢纽防洪减灾作用;提前转移群众,落实八个“应转尽转”要求,有效防止人员伤亡;提前避险防灾,在可能发生地灾的区域拉起警戒线,禁止车辆人员通行。

黄剑雄要求,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更加警醒的值守态度、更加到位的责任落实、更加周全的应急预案、更加严密的防范举措,全力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站好岗、守好门、护好家,构筑牢固的防汛阵地和战斗堡垒,守护江河安澜,确保安全度汛,让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放心。

副市长余世明,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会商调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