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连续霸屏6天!武当山明晚将再次亮相央视《地理中国》栏目

时间:2021-08-29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当胜景》节目画面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余东杰 徐刚 罗贯文 报道:记者从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获悉,由央视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组拍摄制作的6集专题节目《武当胜景》,将于8月30日至9月4日连续6天在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播出。这也是武当山第三次亮相该栏目,充分展示武当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

《地理中国》栏目组在武当博物馆拍摄

据悉,6集专题节目《武当胜景》的播出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4日17时28分,在中央电视台10频道《地理中国》播出,每集28分30秒。

今年3月和5月,《地理中国》栏目组先后两次来到武当山取景拍摄。在一个月时间里,栏目组先后深入玉虚宫、五龙宫、紫霄宫、金顶、武当博物馆等景点和部分民俗文化村,通过地质专家、文物建筑专家、武当文化学者的现场科考和讲解为线索,以及丰富翔实的史料、人文景观、传说故事,进一步揭秘武当山“长明灯不灭、祖师出汗、海马吐雾、雷火炼殿”四大奇观,破解武当山附近豆腐村、民歌村、故事村、古建筑修复等奥秘。向观众展示武当山悠久的历史文化、神奇的自然景观、恢宏的古建筑、传统的手工技艺和民俗文化。

《武当胜景》节目画面

据了解,CCTV-10《地理中国》属科普类电视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2018年7月8日和2019年8月28日,武当山先后两次在该栏目亮相。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