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桥跨三河!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最大人行桥主体基本完工

时间:2021-08-28 21: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余江帆  报道:一道道弧线,一片片“鱼鳞”,在三条河流上相互辉映,交相呼应,形成了鱼跃龙门的奇景。8月27日下午,在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中最大的人行桥——六堰白帆桥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对白帆桥3号桥的支架进行拆除。28日,全部拆除支架后,标志着六堰白帆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拆除后原址重建的六堰白帆桥由三座桥梁组成,位于百二河、张湾河和神定河交汇处,是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13座桥梁中最大的人行桥。经过承建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者半年多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白帆桥的主体基本完工,桥梁装饰也接近尾声。

8月2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座桥梁形成半径75米的圆形,将“两岸三地”的广东路、荆州路、河北路环形连接起来。一幅“三桥跨三河,环抱连三地,水岸变通途”的全新美景图,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磅礴与震撼。

据了解,构成六堰白帆桥的三座桥梁分别是:桥梁立面总长102.07米的白帆桥1号桥,跨神定河入口;桥梁立面总长71.219米的2号桥,跨张湾河出口,上部结构采用上承式钢箱无铰拱;桥梁立面总长71.88米的3号桥,跨百二河出口,上部结构采用上承式钢箱无铰拱,拱圈立面投影为半径23米的圆曲线。

白帆桥地处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万涓归流”片区。“三座桥梁的造型按照鱼跃龙门的形式来设计,象征着十堰城市建设蒸蒸日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据桥梁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廖兆兵介绍说,白帆桥的主要施工工艺是桥梁扩大基础及拱座采用明挖施工,上部钢梁及钢拱采用钢管支架法分段预制及吊装。

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是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的重点工程,共承建13座桥梁,贯穿十堰市规划的“十堰春耕”、“风华老街”、“上善若水”、“福寿康宁”、“东风浩荡”、“万涓归流”6个景观片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