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入不敷出,疯狂盗窃空调变卖 窃贼再次踩点时被抓现行

时间:2021-08-28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盛伟 报道:离婚后经济压力增大,工资收入无法满足日常开销,于是男子便开始盗窃空调变卖来增加收入。丹江口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经过长期摸排,于8月23日将这名作案10余起的男子抓捕归案。

今年6月以来,丹江口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刑警队接连接到丹江口市清艺幼儿园等4家单位空调被盗的报警。案发后,丹江口分局刑警队高度重视,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视频侦查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向市局其他兄弟单位通报案件情况,串并丹江口市环城路、丹赵路、师专路居民楼以及部分企业和单位空调被盗案7起。

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嫌疑人选择的作案现场大部分为无人居住的房屋、闲置或夜间无人值守的办公楼,涉及作案地点和现场多;其作案时间多为晚上,且作案时间跨度大等原因,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民警最终锁定男子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3日,嫌疑人李某再次在踩点准备实施盗窃时被民警现场抓获,并当场在其随身携带的包里查获作案工具若干和骑行的电动摩托车一辆。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夫妻家庭生活不顺,离婚后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较大,工资收入不能满足日常生活开销,遂产生了盗窃空调零部件倒卖变现以解决生活开销的目的。李某遂购买了扳手、老虎钳、剪刀、蛇皮编织袋等作案工具。准备妥当后,李某驾驶自己的电动车先后窜至丹江口市清艺幼儿园等地,采取撬掰防盗网翻窗入室盗窃的方式盗窃10余起,盗窃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逮捕,案件深挖追赃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