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怀疑客户陷入中奖骗局,银行员工报警求助,没想到是真中奖了

时间:2021-08-28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市民刘女士买手机中了一辆车,来到银行缴税时,工作人员以为她遭遇诈骗赶紧劝阻,可刘女士执意要汇款,银行便报了警。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核实,发现是一场误会,原来刘女士是真的中了大奖。

昨日上午,东岳路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小陈发现老客户刘女士要向一个账户汇7000余元,出于反诈意识,小陈顺便问了下刘女士认不认识对方,刘女士称自己中奖了,这个汇款是缴纳意外所得税。小陈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这不是常见的中奖骗局吗?小陈立刻止付了刘女士的汇款,并向她进行反诈宣传。

刘女士也十分着急:“我是在实体店买手机时中的奖,不是网络诈骗。”说着还晃了晃手中的新手机,告诉小陈自己中了一辆网红车。小陈见刘女士对中奖骗局深信不疑,还坚持要汇款,担心她真的被骗,于是报了警。

民警到场后,刘女士仍然解释说自己真的中奖了,并向民警展示奖券。刘女士说,8月7日,她花了3000多元在邮电街一家品牌手机店买了一部新款手机,同时参加了店里的抽奖活动,没想到中了特等奖五菱宏光mini电动车一辆。

刘女士一直以为是一辆玩具车,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前两天,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提车了,并给了她一个账号,告诉她需要缴纳20%的意外所得税,她才真的相信自己中了价值37800元的真车。

民警帮刘女士分析:“你没有拿到车,怎么确定他们是真实的活动呢?万一工作人员是骗子冒充的,你同样也会被骗啊!”刘女士陷入了沉思,只好联系了手机店的经理再次核实情况。

十多分钟后,手机店徐经理来到银行,向民警出示了身份证和工作证明。他向民警解释,这个“买手机抽奖”的活动是真实有效的,在省内多个城市都在开展。“那辆车现在还在我们大厅摆着呢,民警同志可以去现场核实。”徐经理说,由于奖品是总公司在武汉统一采购的,前期费用由公司代缴,刘女士要领奖,需要缴税后才能给她办理过户。

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这才确认刘女士真的中了奖,刘女士也十分感谢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细心负责。“中奖是小概率事件,但中奖骗局不能不防。今天的事虽然是我们搞错了,但是下次遇到这种可疑情况,我还会第一时间劝阻的!”面对民警的肯定,小陈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