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走好当下每一步

时间:2021-08-28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汪洁琼

近日,邻居家的一位姑娘和父亲激烈争吵。原因是,今年高考她没有考上理想的院校而自暴自弃,整天沉迷于手机游戏,父亲气愤地扔掉她的手机,母亲则无奈叹息。

笔者认为,高考固然是圆梦的有效途径,但不是开启成功之门的唯一钥匙。我们理想的“远方”可以是星辰大海,更可以是广袤田野,只要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脉搏、国家大局,人生总会熠熠闪光。无论未来是奔赴远方的都市,还是偏僻的山乡,都必须走好当下的每一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春时期难免会遭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惑,但是仍要“少年负壮气”,相信“奋烈自有时”,要坚持积跬步以致千里,不在自暴自弃中迷失方向,方能抵达心中的“远方”。我们可以用有限的时间遨游书海,从经典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历练“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家务做起,在辛勤劳动中感悟成长的真谛;可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社会实践中练就“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本领……只有认真过好每一天,走好人生每一步,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实现理想的道路也许并不平坦,但是不迈开双脚永远无法抵达。愿每个人都能永葆青春状态、奋斗姿态,永不停止生命的跋涉,把过往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