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独居男子中风倒地 邻居“闻声”翻窗救人

时间:2021-08-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8月20日凌晨,朝阳路某小区一独居男子在家中发病,动弹不得,多亏邻居及时发现送医。

当日凌晨4时许,家住朝阳路一小区802室的冯大爷半梦半醒中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循着声音仔细一听,呼救声是从隔壁801室王先生家传出来的。王先生今年58岁,儿子在武汉定居,目前独居。冯大爷急忙敲王先生家的门,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

着急不已的冯大爷冒险从自己家翻窗进入王先生家,结果发现王先生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冯大爷立即拨打了110、120。

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刘涛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经了解,王先生凌晨上厕所出来,身体突然失去知觉,一下子倒在客厅地上。头脑还有些清醒的他拼命呼救,幸好隔壁的冯大爷听到后翻窗进入他家,及时报警。

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经医务人员初步检查,王先生是中风,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民警通过王先生的手机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告知其父亲身体状况后,协助医护人员将王先生送往医院救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