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山里飞回金凤凰

时间:2021-08-27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家国 通讯员 吴咏梅 报道:

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说起大学生李海燕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事,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4年底,李海燕成为六里坪镇第一个“归巢”大学生。工作伊始,正赶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五看五定”数据大核查,她每天从早到晚入户走访,很快掌握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摸清了人际关系,熟悉了村务工作。她用所学的知识帮助村民解决种植养殖难题,并利用电商平台帮助村民推销特色农产品,在产业带动下,乡亲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这让李海燕越干越有劲儿。

提起乡村振兴计划,李海燕兴致勃勃地说:“双龙堰村自然环境优美,我们准备把观光旅游融入产业发展,打造集观光农业、观景园、休闲采摘于一体的农业观光园,以此吸引更多游客。”

李海燕的事迹点燃了六里坪镇大学生“归巢”的热情。截至目前,该镇已有28名大学生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9人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32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