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树牢防汛安全意识 确保防汛五个到位

时间:2021-08-26 19: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索阁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牢固树立防汛减灾责任意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迅速部署行动,细化工作举措,坚持“5+2”“白加黑”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保障水路交通运输安全。

高度重视,责任压实到位。防汛工作历来是水路交通的重中之重,支队上下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第一时间制定防汛应急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水路交通防汛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不断强化责任,细分任务分工,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

周密部署,工作举措到位。支队围绕“不跑一船、不出一事、不死一人”的工作目标,一是安排部署,先后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调度会,对乡镇渡船,货船系固,在建水运工程,船员值班值守等重点领域提出安全防范要求。二是开展巡航检查,8月23日支队分三组检查汉江沿线船舶锚泊、渡口渡船以及在建水运工程防汛工作情况,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县市区,要求其采取适当措施,迅速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积极与水利、气象部门互通信息,加强联动协作,收集水文和气象预警信息,及时转发各县市区,不断提升预警能力。四是航道保畅,连日来,航道一线加大汉江郧阳区至郧西县航段航道巡航频次,积极转移、回收助航设施,清理缠绕航标浮渣,同时加固海巡艇、趸船等公务船艇系固,全面排查水上安全隐患。五是推进视频监控建设,近期全市水路交通安全智慧监控系统建设扎实推进,待视频监控如期完工后,届时支队可通过视频对各乡镇渡口渡船,旅游码头安全情况进行随时监控。

措施得当,应急处置到位。8月22日晚11时50分,郧西县海事部门接到险情报告,汉江上游发现采砂船和运砂船走锚失控。接报后,郧西县地方海事局立即上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人员冒雨赶往事发水域,最终在海事、消防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和船员积极自救下,险情得以解除。

提前谋划,后勤保障到位。入汛以来,支队提前谋划,及早行动,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及时储备救生衣、救生圈、钢丝绳、救援服、对讲机、抛投器等各项应急物资,坚决落实好防汛物资和设备储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严明纪律,值班值守到位。要求支队上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转发气象预警信息,及时接收处理防汛文件信息,做到信息不迟报、不遗漏、不延误,确保防汛指令和信息传达畅通,确保一旦发现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