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价收购游戏账号? 不过是老套的网络诈骗! 十堰小伙差点上当

时间:2021-08-26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明国 报道:一男子游戏账号在网上被人收购,非但没拿到一分钱,对方还称其是骗子,要他将钱打到指定账号。该男子果断报警,真正的骗子才未得手。

8月25日下午,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柏林派出所处理了一起因售卖游戏账号被骗的警情。报警的张姓小伙子于6月份下载了一款“帝国战略”网络游戏,平时有空就在游戏里建设他的“王国”,已打到“82级,贵族4”的中高级别。25日,一个叫“人生如戏”的游戏好友说要高价收购他的游戏账号。于是他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百度上搜索“郗庚拍”这个交易平台进行下载安装。“交易”顺利进行,对方以2000元拍下张某的游戏账号,并发来付款截图。

当张某在交易平台提现时发现资金被冻结。询问客服,客服说是他的操作失误而导致冻结,需要充值冻结资金相等的解冻资金才能办理解冻业务,充值成功后10分钟之内可将冻结资金和解冻资金一并打进张某的账户。

这边张某与客服还在交涉,那边却收到买家说游戏账号不能用的信息,问题不及时解决,对方马上“报警”!随后买家、客服、“民警”不断向张某施压。买家还发来他在某派出所报案的场景,“民警”还直接与其视频交流......张某心理压力非常大,手头也没有多少钱,所以他也选择了报警。

在柏林派出所,民警明确告诉张某,这是网络诈骗,这其中的买家、客服和“民警”都是骗子所导演。对张某进行安抚后,民警为张某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网络举报,冻结了对方QQ账号,以防骗子再用此号实施诈骗。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