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调研南化塘镇南化村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8-26 16: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杨笑 报道:8月26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郧阳区南化塘镇南化村调研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现场向村委会捐赠防疫物资。调研工作先后来到南化村党员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队员宿舍等地方,认真了解南化村产业发展现状、农特产品经济、红色旅游发展以及后期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南化村党员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一行,认真听取了南化塘镇罗永波书记对南化塘镇南化村情况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对南化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掌握村情民意、思考谋划乡村振兴计划给予积极评价。

孙泽群指出,南化村产业基础好,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我们要做到共同发力,依托南化村红色资源,把南化村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样板,做出成绩,走在前列。

孙泽群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经济发展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疫苗接种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要做细做实;医院要全面增强村民的健康教育意识,要以“323”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义诊工作。

孙泽群指出,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要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变故风险户”,消除返贫风险。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南化村要利用好新一轮驻村帮扶的机遇,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特色农产品、做强集体经济,极力打造几个典型产业。医院要参与产业发展中宣传、电商等多个方面的短板建设,积极拓展服装产业的终端渠道,协力向全社会推送南华村丰富的产业特色。

孙泽群强调,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强。党员思想品德、学习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措施。南华村人杰地灵,要多吸纳优秀人才进入党员队伍。医院要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和南华村的红色教育活动相结合,向南华村党建工作多输入优秀的党课作品,要把医院所有支部优秀的主题党日活动带到南华村,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建引领的持续性和良性发展。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卫东,总务科负责人杨笑参与本次调研。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