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黑豆煮熟像豌豆市民怀疑染过色 上网查询后,发现自己弄错了

时间:2021-08-26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王琪 报道: “我今天在家里煮粥,把黄豆黑豆绿豆放一起煮,偶然发现黑豆的皮一剥,里面是绿色的,像豌豆一样,我怀疑超市里卖的这些黑豆是染过色的。”日前,市民付先生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

昨日,记者向付先生核实此事时,付先生直言:“不是豌豆,我弄错了,我后来发现和黑豆一起煮的黄豆也变成了绿色的。”付先生告诉记者,他上网查询后,发现自己先前弄错了,黑豆煮熟后的确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黑豆外皮是黑色,内部是青色。像黑豆、黑米这类黑色杂粮的果实都有天然色素,平时沉积在表皮的保护膜内。如果用热水浸泡,保护膜立刻被高温破坏,色素会迅速释放,露出内部的果实。

要想辨别是自然掉色还是被染色了,市民可在购买时拿几粒在白纸上划擦,染过色的黑豆会留下黑色痕迹。也可以剥开黑豆外皮,真黑豆的外皮内壁呈白色,染过色的则呈黑色。

<<<相关链接

黑豆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由于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所以能够起到很好的补充钙质、强健骨骼的作用。

它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质及脂肪酸,对于提高身体抵抗力,抵御各种各样的疾病是非常好的。黑豆皮剥开后,里面是绿色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