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郎乡:花椒丰收季,椒农采摘忙

时间:2021-08-25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朱晓婷 通讯员陈迪隆 报道:时下正值花椒采摘上市的好时节, 郧西县六郎乡花椒基地里,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大红袍”压弯了枝丫。成片椒林下,喜上眉梢的椒农们正忙着采摘。

六郎乡自2017年秋季开始,坚持“好田好地、通水通路、自主自愿、集中连片”的原则,探索花椒兴乡、花椒富民的新路子。2018年正式大规模铺开,村村行动、人人参与,陆续发展花椒超过万亩。由于管护得当,今年40%花椒树开始陆续挂果,总收成有望超过4万斤。

得益于六郎乡良好的山水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出产的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一斤相当于普通花椒两三斤,深受欢迎。

下一步,六郎乡将持之以恒抓好花椒管护,培育完整的深加工产业链,打造自主品牌,擦亮万亩花椒之乡的金字招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