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不文明祭祀烧黑新三堰农贸市场桥桥面

时间:2021-08-25 08: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8月22日是中元节,不少市民通过各种方式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然而,一些不文明的祭祀行为,导致刚刚开通的三堰农贸市场桥桥面被烧黑,影响美观。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刚刚投用的三堰农贸市场桥,只见桥梁两侧和两端出入口处都有焚烧纸钱留下的黑色印迹、大量纸灰和未焚烧完全的纸钱。记者用水和卫生纸擦拭污损桥面,没有一点效果。

“这种祭祀行为肯定不妥当,你看现在桥上好脏,好好的桥面也被烧黑了。”市民戴大爷认为这种焚烧纸钱的行为有两方面不妥,一是祭祀后遗留大量纸灰,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二是影响桥面美观。

“祭祀先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种方式的确不文明。”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听到不少市民在吐槽这种不文明的祭祀行为。

焚烧纸钱是否对桥面造成破坏?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经理廖兆兵介绍,三堰农贸市场桥桥面采取冷拌彩色沥青材料铺设,这种材料经过高温焚烧后,材质结构已经发生变化,表面由红色变成了黑色,破坏了整体的美观,且不能修复,只能铲除损坏路面,重新铺设,修复成本较大。

施工方表示,将邀请专业人员对桥面损毁程度进行研判,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下一步修复。同时,桥面垃圾也安排有专人定期清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