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惕!警觉!真的是特大暴雨!

时间:2021-08-24 20:51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根据市气象局根据最新气象预报,26日起,将迎来第二轮强降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极端暴雨,过程累计雨量80-15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200毫米。

 十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十堰市气象局已于22日分别启动了十堰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十堰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响应,足见本轮暴雨的影响力。

2012年8月5日,开发区洪灾,发生了严重的城市内涝和洪水、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根据历史气象资料,本轮强降雨的强度接近、甚至超过2012年的降水量。灾难过去仅十年不到,经历过灾害的群众请务必互相转达,反复告知亲朋好友本次暴雨的灾害性,提前做好准备。 

暴雨灾害是少数我们可以提前预测、提前准备、提前应对的灾害。区防汛办再次提醒辖区群众立刻行动,做到以下几点:

1、 地下市场、商超等存在受灾风险隐患的商户夜间均不得居住;

2、掌握居住地、工作地逃生路线,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3、转移贵重设备、物品,筑高门槛,在低洼、危房、灾害点周围的,近期投靠亲友,搬离所在地;

4、减少非必要外出,远离重点隐患部位。

疫情防控很重要

出门必须戴口罩

人员聚集太危险

扫码通行才安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