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月起,郧阳区通过这些措施整治四类“僵尸型”社会组织

时间:2021-08-24 09: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张喆 报道:8月23日,记者自郧阳区民政局获悉,8月至12月郧阳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四类“僵尸型”社会组织。

近年来,郧阳区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各类社会组织有200余家。这些社会组织在促进郧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一些长期不开展活动、名存实亡、连续多年没有参加年检的“僵尸组织”长期挤占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存在潜在风险,严重影响了社会组织有序发展。对此,郧阳区民政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对象包括以下4类:

1、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检查(年报)的社会组织;

2、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一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

3、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

4、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四项措施,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社会组织环境,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