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更好统筹防控和发展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1-08-24 0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8月23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在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投资、优环境、保安全、惠民生,加快推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主持会议。

胡亚波指出,当前疫情仍具不确定性,“有疫情”和“无疫情”的反复状态可能会长期存在。全市上下要抓紧复盘工作,主动查找不足,迅速补齐漏洞,善于“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在检视中保持警醒、在反思中提高本领,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对疫情防控“势”的把握、防控与发展“度”的平衡中,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胡亚波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做足打持久战和局部应急准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建强用好大数据,坚持人地物同防,抓实信息和工作两个闭环,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四张网”,紧盯机场、车站、隔离点、医院、学校、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工厂宿舍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因时因势、分层分类、科学管控,做到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有机结合;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做到“管住、方便、快捷”,尽量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胡亚波要求,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投资、优环境、保安全、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开展“双千”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不断培育新产能、形成新的增长点;畅通企业诉求,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具体问题,深入挖掘现有项目和企业潜力,全力以赴把损失补回来;做足防疫防汛准备,加强实战历练、专业训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驻十堰市指导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