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应对洪水!丹江口大坝开启6个深孔闸门泄洪

时间:2021-08-23 2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丹江口大坝夜间泄洪壮观场景。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朱江 报道:按照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指令,8月23日12时、14时,丹江口大坝分别各增开一个深孔闸门,加上此前已开启的4个深孔闸门。目前,丹江口大坝共开启6个深孔闸门泄洪。23日20时,丹江口水库水位是163.64米,入库流量达到14300立方米每秒;下泄流量持续加大,由470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6860立方米每秒。

受汉江中上游强降雨影响,丹江口水库水位持续上涨。23日12时,丹江口水库水位上涨至163.4米。

为确保防汛安全,从8月22日起,水利部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每天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长江委防汛会商会,加强与上级防汛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该局主要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水库调度中心密切关注汉江中上游流域水雨情变化,强化预报预警、加密预报频次。

各水库、电站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与此同时,加密所辖工程、水库的巡查、监测频次,全力以赴迎战洪水。

又讯  8月1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供水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是我国的重大战略基础设施,一直以来备受党中央重视。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职责分工,切实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在继续做好年度供水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做好下一年度的水量调度计划和丹江口水库优化调度方案编制工作;优化丹江口水库防洪蓄水调度,科学编制丹江口水库蓄水方案等。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