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防汛、疫情防控暨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8-23 09: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8月22日下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防汛、疫情防控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近期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防汛应急、疫情防控、督察整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指出,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应急、督察整改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头等大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三项工作作为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作为检验环保干部铁军作风的具体体现,作为检验十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消极厌战思想,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

夏涛要求,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辖区内和系统内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保持讯息通畅和信息报送。要聚焦部门疫情防控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做好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等环境监管工作。建立健全全地域、全流程、全覆盖的监管机制,确保不留盲点。要严格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迅速组建配合督察工作专班,及时收集上报调阅资料,加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夏涛强调,要在纪律要求上再压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分管责任,各县市区分局、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岗位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夏涛要求,要在工作统筹上再加力。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进一步梳理完善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生态环境执法监管、饮用水源地“划、立、治”等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全面达标,年度目标考核取得优胜成绩。要统筹兼顾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复审工作,确保“双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贡献力量。

局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局办公室、督察整改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应急中心、辐危中心、宣教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参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