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一案双审”严把案件质量关

时间:2021-08-21 08:4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一案双审”严把案件质量关

“你们办理的刘某违纪案件还缺少身份信息相关材料。”近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六里坪镇纪委上报的案件卷宗进行质量反馈。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采取专人审理和集体审议的“一案双审”模式,对“室组地”办理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质量评审,着力破解基层办案周期长、瑕疵点位多等案件质量问题,把保障案件质量的责任层层明确到人、压实到位。

案件审理室指定专人“一对一”审查各地案件质量,对卷宗程序、证据收集、文书制作等环节全程监督,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改。对疑难、重大、复杂案件,联合案件监督管理室随机抽调若干办案骨干成立集体审议小组,对各承办部门办理的案件进行集中会审,形成最终审查意见,并出台指导性的操作规范。

截至目前,“一案双审”共检查案件156件,发现问题86个,提出补证意见45条,切实发挥了案件审理“关口”“出口”和“窗口”作用。

(夏君 樊京)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