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超负荷工作不应成常态

时间:2021-08-21 07: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彭飞

近日,河南25岁民警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而突发疾病不幸离世,令人深感痛惜,也再次引发了网友们关于过度加班的热议。其实,类似的例子近年来各媒体时有报道,令人惋惜的同时更应引起我们深刻反思。

拥有健康身体,是干好事业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回忆自己年轻时的工作状态曾说:“当县委书记时年轻想办好事,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地干,因而差不多一个月得大病一场。后来感觉到这样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就调整心态,内在有激情,但是还要从容不迫。”因此,大搞“疲劳战术”,其实是在透支后续投入产出的能力,只会导致身体不断被掏空而难以复原,最终影响长期而持久的战斗力,得不偿失。

超负荷工作不应成常态。从单位角度来讲,务必高度重视员工“亚健康”状态,进一步健全完善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案,做到人尽其能和轮岗轮休有效结合,用心用情为员工提供更好健康保障和服务。从个人层面来讲,应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养成良好工作方式,学会适当“慢下来”,多给自己缓冲情绪、释放压力、改善体质的空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