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人社局:把好和谐劳动关系这杆秤 有效化解劳资纠纷保稳定

时间:2021-08-20 17: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鸣 屈祥武 报道:“感谢各位领导主动为我们解答疑问,并亲自操心、亲自协调,我们也能继续安心上班了。”8月19日上午,在武当山特区重点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 经多方协调, 特区人社局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妥善化解一起集体劳动争议案。

据了解,8月18日上午,8名企业职工赴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执法接待大厅反映劳资纠纷问题。考虑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及时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至关重要,特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在迅速摸清事情具体情况后,针对此次集体劳动争议案涉及后续劳动关系矛盾较多、影响较大,为快速解决纠纷,第一时间联系了特区政法委、重点企业服务中心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在第二天上午组织8名企业职工共同参加协调会,听取他们的诉求,逐一按照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行解答。同时,对企业在用工管理、薪酬体系建设、劳动关系调整等方面进行指导服务。

武当山特区人社局始终把人社部门各项业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性工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访企业、了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为主要内容,把劳动者“找上门”办事,转变为“店小二”下沉“送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和劳动者的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双方合法权益,为企业及劳动者把好劳动关系这杆秤,打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最后一公里”,助力优化特区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