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惊险!十堰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民警合力成功将其救下

时间:2021-08-20 11: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罗伟 通讯员 王晓雪 报道:一男子跳楼轻生,幸运获救。

19日14时许,花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企业楼顶有一男子要跳楼。

接警后,带班领导立即联系119并组织警力火速赶到现场,看到一男子挂在一栋四层高的楼房楼顶墙体外,脚踩着楼房墙边的PVC水管,手抓着楼顶护栏外的铁丝,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因距离较远,民警无法用手将其拉起。

现场情况十分紧张,处警民警一人语言安抚稳定其情绪,吸引该男子的注意力,另一人呼喊群众帮忙,同时寻找绳子、皮带等工具,试图利用工具将其拉起。经过民警的耐心安抚和心理疏导后,该男子情绪逐渐平复,慢慢地准备将手伸向救助的民警。此时,该男子体力透支无法支撑身体便顺着PVC水管往楼下滑,而楼下有一扇顶部尖锐的铁门,一旦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教导员罗忠急忙跑到三楼楼梯道窗户前伸手将该男子抓住并用一根皮带套在其腋下,防止下滑。另一边,民警王裕斐跑到二楼一房间窗户处用手将该男子托住,随后,几人合力将其拉进房间内,成功救下。

救下该男子后,民警见其虚脱晕倒,便联系120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了解,该男子因身体原因从工作单位离职后心情压抑,一时想不开,遂产生轻生念头。

民警提醒:生活难免经历坎坷,遇到烦恼或者情感纠葛,要用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生命只有一次,不管发生什么,请不要放弃生命,活着就有希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