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张湾区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侧记

时间:2021-08-20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叶航 通讯员 许荣旗 景敏 报道:

“这是1万只口罩,500公斤84消毒液,企业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8月12日,张湾区工商联干部将一车防疫物资送到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悬架弹簧工厂。

连日来,张湾区组织服务专班深入企业,问需于企、倾情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全程代办”助力项目加快建设

8月16日,记者在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厂房主体接近完成,光伏屋顶安装正在收尾。

“我们整个屋顶光伏组建已完成,后面还有一些小的收边和防雨工程,计划在本月底结束。”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负责人胡壮怀介绍,产业园使用光伏板取代传统的厂房屋顶,为工厂提供电力,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

据了解,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位于十堰工业新区,总投资19亿元,占地面积1027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入驻园区的企业包括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通用铸锻分公司、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东风刃量具分公司、东风模冲公司模具分公司、东风科尔标准件公司,通过集约化入驻园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在企业建设过程中,张湾区政府以及区直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项目相关手续政府‘全程代办’,整个项目推进比较顺利。”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搬迁推进办公室主任尹涛表示。

科技惠企提升创新硬实力

8月13日,记者在东风(十堰)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看到,自动流水线正在紧张生产。作为一家向高新技术企业奋力转型的企业,在张湾区引导和培育下,公司获得湖北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奖100万元奖励资金。

“这些资金我们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使用,研发智能驾驶、控制系统的相关零部件,以及汽车轻量化、悬置总成等产品。”东风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田立胜说,张湾区科技经信局在前期申报时来企业做了详细的宣讲、培训、指导,让企业备感温暖。

据了解,张湾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着打造创新驱动先行区,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我们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发放政策小贴士、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辖区企业宣传政策,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希望通过政策激励提高企业创新意识,真正实现科技兴区的目标,实现东风公司和地方协同发展。”张湾区科技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专班专人为企业排忧解难

“先对外包装消杀30分钟,再打开外包装对设备进行消杀。”8月12日,在东风零部件集团通用铸锻分公司厂区,公司技术人员与专业消杀人员沟通消杀注意事项。随后,身穿防护服的专业消杀人员对进口配件进行消毒。

东风零部件集团通用铸锻分公司是东风公司“高温假”过后恢复生产较早的企业之一,员工返岗后,从日本进口的18大箱高性能铝合金铸造设备也抵达公司,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必须对装配件进行消杀。十堰工业新区和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专业消杀公司上门开展消杀。

“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专业消杀人员第一时间来企业制订消杀方案,并开展现场消杀作业,整个作业过程比预计时间缩短了16个小时,保障了企业生产和防疫两不误。”该公司有色作业部副部长魏啟金介绍。

疫情防控拧紧弦,服务生产铆足劲。张湾区组织专班、专人跟进为东风公司各企业排忧解难,有效保障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