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调研企业孵化器建设时强调

厚植创业沃土 打造创新高地

时间:2021-08-20 0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8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调研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厚植创业沃土,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创业生态,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努力把十堰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平台已入驻多少家企业?企业现阶段最大困难是什么?”胡亚波走进十堰高新区,与玖偲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入驻企业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孵化器平台建设和湖北紫霄科技、乐鸟科技、睿志科技、科融商务、湖北思硕等一批中小微企业运营情况。胡亚波指出,当前,我市正依托汉江两岸打造“汉江新城”,高新区必将成为创新和创业的沃土,希望企业看到潜力、坚定信心,行稳致远、做大做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创业者作为城市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强化跟踪服务,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多鼓励、多支持、多承接,千方百计让企业扎根地方、开枝散叶、发展壮大。

在万达十堰科创园,胡亚波来到快捷人才网、十团网、同策控股等企业,询问企业经营状况、技术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快发展。他指出,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要事,要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企业聚集要素,营造更利于企业发展的小环境、小气候,形成一个又一个创业小天地;积极推动科技和创新结合,搭建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桥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培育更多优秀市场主体。

在京东十堰新经济产业园,胡亚波详细了解园区运营、入驻企业情况、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强调要更加注重工作统筹,厘析产业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鼓励发展新经济,支持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加快产业数字化、企业智能化转型;充分发挥我市制造业基础优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胡亚波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堰扎根;抓紧研究出台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体系,形成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的集聚效应,着力营造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和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让优质服务成为十堰最大的竞争优势。

市领导赵哲、刘学华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