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普惠性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 全市返还资金2000万元

时间:2021-08-18 19: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彭晗 报道:8月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实施“免申即享”模式,全面启动普惠性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政策,全市返还资金总量约2000万元。

据了解,本次稳岗返还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中小微企业降成本若干措施的通知》和省八部门《关于深化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开展的。返还对象包括我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各类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

本次返还的条件为:1、2020年度失业保险正常参保缴费;2、未注销或吊销营业执照;3、未进入破产清算行列;4、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5、返还企业须有公司账户,不得提供个人账户。

据介绍,本次返还的标准有两个:一是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的大型企业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的,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二是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的中小微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的,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高频事项提速办出发,充分体现稳岗返还“普惠性”原则,我市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采取“不见面”方式,实行“免申报、免资料、零跑腿、速发放”的“免申即享”措施。由政府相关部门采取大数据比对等手段审核企业的资格条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