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婚恋网站认识“金融男” 十堰女子听信“内部消息”被骗49万

时间:2021-08-1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网络交友类诈骗不但骗钱,还骗感情。日前,我市一女子就被骗了49万元。

婚恋网站认识“金融男”,日日关心生好感

7月底,城区43岁的曹女士在某交友网站认识了“金融男”卢某。卢某自称是西安人,在十堰工作,妻子2018年因车祸去世,女儿在老家。曹女士事业有成,离婚多年。两人条件十分契合,于是开始聊天。

两人互换照片后,卢某便向曹女士表达了好感,被曹女士委婉拒绝。正巧曹女士前段时间做了手术,每天需要去医院打针,卢某每日嘘寒问暖,让曹女士心中备感温暖,逐渐有了好感。

“内部消息”令人心动,深信不疑借钱投资

曹女士的事业暂时陷入困境,卢某告诉她自己有“内部消息”,最近数字交易十分火爆,绝对能挣大钱,而且资金灵活随用随取,只不过因为他是银行工作人员,不便操作,想请曹女士帮忙。

曹女士答应后,下载了一款名为“Blockchain数字币交易”的软件。经过几日操作,她发现收益确实十分可观,自己也加入。每日,卢某会告诉曹女士何时买进、何时加码。眼见账户余额越来越多,曹女士试着提现1000元也成功到账,对卢某深信不疑,并四处借钱投资,还拉着亲戚朋友一起入股。

提现屡屡失败,“金融男”查无此人

此时,曹女士已累计投资49万元,平台账户里显示已有100余万元,她想提现17万元,系统却显示提现失败。再次操作,客服提示曹女士的账号存在违规套现已被锁定,解冻账号需再充值20万元激活。心急如焚的曹女士找到卢某,卢某的态度却让曹女士对其身份产生怀疑。果然,仔细一打听,银行里并没有叫卢某的人。曹女士再次联系卢某,对方已杳无音信。

网络交友投资诈骗有四大特征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专家提醒,网络交友投资诈骗案具备以下四大特征。

以谈恋爱为名取得女方信任,然后以各种理由让女方投资,俗称“杀猪盘”。

骗子利用人们的贪婪心理,用高收益迷惑人。

诈骗平台上线后为了迅速扩大影响,一般都会在网络媒体上投放广告。因此,评判一家理财平台是不是诈骗,不能看广告,最有效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产品收益率有多高。目前除了国债、存款、保本银行理财之外,很难再看到保本保息的理财,如果有,也是违法或不合规的。

公司背景模糊,承诺稳赚不赔。这些公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公司是纯销售的,投资项目多是股票、证券、基金、期货、生物制药、矿山、高科技等等,其实都是虚构的。

先让受害人挣点钱尝到甜头。刚开始很多受害人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少量投资,到期提现,几分钟到账,逐渐被麻醉,越投越多,最后不能自拔。

记住5点可有效防止被骗

反诈专家提醒市民,记住以下5点可有效防止被骗。

单身女性要记住,在网络上无事献殷勤者,要多加留意。

投资者对超高收益投资要保持戒心,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交友群”“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

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凭证并立即报警。

微信陌生人荐股、释放所谓内部消息之类的,都是骗子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他们搭建的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在上面投资。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