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行十堰分行发起反电信诈骗治理攻坚战系列报道

全面排查存量压降可疑账户

时间:2021-08-18 08: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王洋 雷拯 报道: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农行十堰分行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站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护好百姓“钱袋子”,实施账户大排查,控新降旧两手抓,发起涉案账户治理攻坚战,向反电信诈骗治理发起总攻。

一方面,该行常态化开展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定期从公安机关获取涉案账户名单,并发送网点进行核实,依据排查规则,识别个人、对公可疑涉案账户,跟踪验证排查结果,对于无法核实或核实后可疑的账户,实施暂停非柜面渠道交易措施。

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存量一人多账户清理和管控。完成一人名下有多张 I类借记卡的数据提取,下发各行开展摸排,对于无合理理由持有过多账户的客户,对其名下长期不动卡进行批量销户。

此外,该行持续加强睡眠户激活管理,要求办理睡眠户激活业务客户持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联网核查,防止存量账户流入账户买卖市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