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些不文明行为被拍个正着”续

市区两级城管联动 敲门处罚不文明行为人

时间:2021-08-18 08: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报道: “你好,我是五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今天上门对你之前乱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昨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联合茅箭区五堰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本报日前曝光的五堰街道辖区内的不文明行为人展开敲门处罚行动。

在六堰人民商场对面的一家临街店铺内,执法人员找到经营人员刘某,对其8月4日两次在店门口随意乱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刘某表示,之前已经从十堰晚报微信上看到自己因不文明行为被曝光,十分惭愧,也非常后悔,愿意接受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和处罚。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和第四十二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当场给予刘某罚款20元的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东山路上海城6号格林联盟酒店继续展开敲门行动。根据公共视频显示,这里有一名保安人员于7月8日上午在酒店门前乱丢烟头。执法人员向酒店负责人柴林华说明来意,柴林华表示,酒店之前已关注到十堰晚报及晚报微信的曝光报道,迅速在全员范围内展开文明行为再宣传再重申的教育活动,要求所有员工务必提升文明意识,做文明员工、文明市民。鉴于不文明行为人焦某当天上夜班,执法人员在反复做好文明宣教的同时,现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由柴林华转交焦某,并由柴林华代焦某先行缴纳罚款20元。

执法人员表示,城市文明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少数人的不文明行为会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后期,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长效监管、整治,进一步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敲门查处力度,希望所有市民引以为戒,注意言行,共同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