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驻堰高校啥时开学?开学有啥要求?最新消息来了!

时间:2021-08-1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张贞林 特约记者广娟 郑建超 张玲 曾晨 边金 报道:

受疫情影响,高校啥时开学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等驻堰高校获悉,这些高校陆续发布秋季开学工作安排。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老生9月4日—5日报到;新生9月9日报到。教职工9月4日正式上班。

在堰在校师生自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开学校和十堰的,严格执行离校离堰申报审批制度。

在堰外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原则上应于8月20日前返堰,确保开学前至少有14天连续在堰,并于返堰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和新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在校外指定隔离点、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暂不返堰返校,待滞留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堰返校。返堰前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抵堰后一切服从社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安排。

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及2021级新生返校和报到前均须在“今日校园”APP中至少连续14天健康打卡,并提交返校申请,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得返校和报到。

在境外师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湖北医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医药学院2021年新生入学指南》中“湖北医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和新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市外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及新生,推迟返校和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返校,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暂停新学期学生军训活动;秋季开学后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汉江师范学院

8月29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2018—2020级学生9月1日正式上课,新生按《汉江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中的相关规定执行,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目前处于十堰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含2021级新生),返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监测无异常方可返校,返校时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目前处在中高风险地区以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2021级新生),推迟返校和到校报到时间;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按有关返校规定实施。

秋季开学后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校园施行封闭式管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实行分期分批开学。教职员工于8月27日报到上班。

2019级、2020级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8月28日—29日返校,十堰区域外8月28日返校,十堰区域内8月29日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待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无异常后,持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

2021级新生分三个批次报到,生态工程学院各专业9月16日报到,学前教育专业10月11日报到,其他新生9月4日—5日报到。

报到新生凭《录取通知书》、二代身份证及新冠疫苗接种单或健康码或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暂不适宜接种证明,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

报到期间,学校在十堰武当山机场、十堰高铁站(东站)、十堰火车站(北广场)、三堰长途客运站、十堰高速客运站设立新生接待站。

低风险地区学生开学前14天填写纸质《开学前健康监测登记表》,并通过“今日校园”APP填写健康调查和行程调查;中高风险区学生,暂缓到校报到,并主动告知学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单独通知报到方式和时间。

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

学生返校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进行:第一批次返校时间为8月29日—30日,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报到;第二批次返校时间为9月12日—13日,2021级新生返校报到。

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健康绿码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须持健康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返校报到。

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学生返校前14天需进行体温自我监测,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确保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

申请返校学生要及时向辅导员提交返校申请,由辅导员依据返校条件审核并报学工办及防控办备案后,按学院公布时间返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