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寻美之旅·印象郧西” 云打卡活动19日举行

时间:2021-08-17 20: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关防乡沙沟村。张建波/摄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报道: 

日前,“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郧西开幕。记者从郧西县宣传部获悉,“寻美之旅·印象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云打卡活动将在8月19日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展演、线上推广”形式举办,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郧西县文旅资源进行推介。

记者了解到,19日的云打卡活动将由十堰日报社的主播带领网友先后来到双石沟民俗村、五龙河景区、关防乡沙沟村、龙潭河旅游区、羊家村、上津古镇、郧西天河旅游区等多个景区景点,邀请网友赏青山碧水、住天河之畔、品美味大餐。

双石沟民俗村依托中国天河七夕传统婚俗礼节,通过原汁原味的自然环境、富有个性的景观布局、别具一格的建筑式样、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等,打造保护、展示、研究、体验于一体的十里红妆文化旅游项目,包括特色民居体验区、婚礼文化展示区等板块。

五龙河景区、龙潭河旅游区集群山之秀丽、秀水之灵气、仙道之福地为一体,是十堰市乃至湖北省绝佳的避暑胜地。同时,这两家景区均获评为4A级景区,游客到此可休闲度假、修道养生,是郧西县返朴归真的人间天堂。在关防乡沙沟村,有两千亩荷塘,宛如梦里水乡。不仅如此,这里还是有名的茶马古道。羊家村则是郧西县美食的代表,十堰著名美食马头羊便产自这里。

郧西五龙河景区。黄江平/摄

而上津古镇和郧西天河旅游区各有千秋。上津古镇历史文化悠久,古镇内青砖绿瓦,城垣完整,素有“朝秦暮楚”之称,历来为交通、政治、文化、商贸、军事之要地。作为七夕传说的发源地,郧西天河旅游区以爱情元素贯穿其中,位于天河之畔,这里作为直播地之一,更显几分浪漫。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在本次云打卡活动中,主播将与网友共赏郧西特色演出《十里红妆》,与年轻情侣邂逅玻璃吊桥。走进乡村驿道中,闻花香赏嘉木,感受郧西农村改造的故事。通过独特的方式,将郧西县内的文化背景、美景美食、民俗民风等串联起来。

据悉,本次云打卡活动将在新京报微博、新华网、新华社现场云、长江云127家联盟、十堰头条APP、云上十堰 APP、抖音十堰晚报、快手十堰晚报、视频号十堰晚报、微视十堰晚报、十堰日报微信、十堰发布微信、十堰日报教育周刊微信、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晚报微博、秦楚网微信、秦楚网等平台进行实况直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