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下沉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7 07: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盛慧 报道:连日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马路社区,助力社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高度重视,精准配置力量。接到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发改委迅速成立应急突击队,第一时间深入马路社区开展下沉工作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会同社区研究完善防控措施,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共组织下沉干部50余人次参与马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明确任务,精准下沉履职。下沉干部入户对来堰返堰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扫码进出、防疫宣传等工作,克服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等困难,努力为群众健康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

加强管理,精准措施保障。加强对下沉干部自身的防护管理,要求下沉干部核酸检测合格后上岗,并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领导带头到社区督导检查,听取下沉干部对防疫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督导,精准奖惩机制。严格管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挖掘先进典型,将党员干部疫情期间的表现作为支部评优评先、年底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同时,机关纪委定期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工作不严不实、敷衍应付的将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