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集中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21-08-17 07:2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集中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眼下正值中考高考升学季,违规办宴歪风到了易发高发期。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宣传教育,划明纪律红线,加强监督检查,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露头蔓延。

“要对干部职工子女初中高中毕业情况进行梳理登记备案,及早开展谈话提醒,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近日,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参加院党组会时重申关于严禁党员干部举办或参加“升学宴”的通知要求,选取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反面典型案例,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学习典型案例等形式,做到早提醒、早告诫,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于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杜金树 张玲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