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建筑颜值融入森林城市气质 十堰确定“浅灰灰白”为中心城区主色调

时间:2021-08-17 07:1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让建筑颜值融入森林城市气质  十堰确定“浅灰灰白”为中心城区主色调

湖北日报讯 (记者祝华、通讯员肖淮)奶酪色与深灰色是巴黎的标志色彩,暖白灰橙是武汉的主色调。8月15日,十堰发布中心城区建筑色彩指引,明确了十堰中心城区色彩定位:以浅灰、灰白色为主色调。

城市建筑色彩是城市“气色”“气质”的体现。目前,十堰中心城区建筑色彩以青灰、黄色系列为主,存在色系过多、饱和度过高等问题。

为将城市建筑色彩融入自然山水,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调研分析,结合十堰区域城市定位和森林城市特点,编制了中心城区建筑颜色指引。指引明确,十堰中心城区建筑以绿水青山为背景,以浅灰、灰白色为主色调,通过采用协调自然的色彩搭配,提升城市色彩品质。指引还根据不同的建筑类型,对色彩作了规定,如大型公共建筑主色调为白色、青灰色、米黄色,点缀色为银灰色、深灰色;商业建筑的主色调为白色、米白色、银白色,点缀色为冷灰色、深灰色、橙红色。

此前,十堰曾发布中心城区建筑立面指引,明确中心城区建筑立面以现代风格及现代中式为主,可辅以新典雅、新亚洲风格,并要求不刻意、不生硬、不照搬传统或国外建筑风格。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