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助推旅游安全发展

时间:2021-08-17 00: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8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助推旅游安全发展,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市文化和旅游局,胡亚波查看重要景点视频监控,调度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沉下心来“解剖麻雀”,针对不同景点分门别类制定工作标准和程序,全面、深入、专业地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完善差异化防控措施;加强设备维护、人员培训和场馆修整等工作,全面强化核心竞争实力,为旅游市场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胡亚波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惠及人民群众的健康产业、幸福产业和富民产业,是我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对扩大投资消费、吸纳劳动就业、增添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疫情对文化旅游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经济发展形势,将发展“第一要务”与安全“头等大事”统筹起来,坚定不移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取得更大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胡亚波强调,要立足一流、对标一流、勇争一流,以大视野规划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行业体系、强化行业监管,营造“公平、公开、择优”的发展环境,争取更多市场主体,特别是国际国内大型知名旅游企业落户十堰,不断规范、培育、壮大旅游市场;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做好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结合“四张网”建设,加强人员管理培训,对景区设备特别是涉水、高空等旅游项目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和全面实时监管,掌握好防控与发展“度”的平衡,做到“管得住、放得开、服务好”,不能“一刀切”“一关了之”;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用好大数据平台,建立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机制,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实现旅游效益最大化。

胡亚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敢于动真碰硬,遇到矛盾不回避、不妥协、不上交,善于在解决复杂问题的过程中检验能力、锤炼作风、增长本领;加强检查督办,推进闭环管理,从严整治纪律不严、作风不硬、措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市领导张澍、赵哲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