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与死神赛跑!男子割喉轻生,十堰民警派出无人机搜寻解救

时间:2021-08-16 15: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李强 报道:“真险啊!脖处切口很深,再多两毫米就会伤及主动脉,幸亏你们及时找到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8月14日,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民警救下一名割喉轻生男子。由于救治及时,该男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17时55分许,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声音微弱地不断重复说,他把自己喉管割破了,很难受,头好疼。

接警员意识到该男子可能轻生,不断安抚询问其具体位置。然而,对方始终不透露,随后挂掉电话。人命关天,容不得半刻迟疑!接警后,老营派出所、反恐应急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摸排调查。民警们沿着316国道及附近山林,展开搜寻。

搜救开展了近一个小时,却丝毫没有线索,报警人手机也已处于关机状况。此时,夜幕降临,为尽快找到轻生男子,民警调来警用无人机开启红外搜寻,同时组织村民沿山间小路进山寻找。

20时许,搜救工作突然出现转机!110报警台接到热心群众电话称,在山下的元和观村附近发现一名精神萎靡男子,脖子处有血。

民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只见该男子面部苍白,意识模糊,气息微弱地站在马路边,喉管已被割开,在其颈脖处有大量血迹。见状,民警立即上前搀扶并在其口袋中搜出一把带血的削笔刀,随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因工作生活不如意导致精神压力大,加之近期负面情绪影响从而产生轻生念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