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不少夫妻、情侣相约献血屋过七夕 见证别样浪漫情

时间:2021-08-16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七夕节,我市部分市民采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和爱人、家人共同度过,享受了一场别样的浪漫。

据悉,今年七夕节期间,市中心血站了开展“浪漫七夕 爱心绽放”七夕节献血活动,致敬大爱无疆的“热血英雄”,同时呼吁全市市民齐心协力,伸出手臂献出热血,一起用献血这种方式,度过难忘的七夕节。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五堰南街的捐血屋,看到响应号召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不在少数,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献血流程自觉地扫码、填表登记、体检,然后进入献血车献血。其中,不乏结伴而来的夫妻、情侣,有的家庭还上演了家庭成员齐上阵的大爱场景。

七夕当天,吴先生和杨女士相约献血。

吴先生和杨女士是我市一对夫妻,听说七夕当天有献血活动,特别相约到五堰捐血屋献血。两人测温登记之后,分别献血400毫升,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象征爱情的巧克力爱心礼品盒。吴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七夕节显得格外有意义。”

除了这一对夫妻之外,记者采访期间,还看到好几对夫妻结伴前来献血。他们告诉记者,在象征爱情的传统佳节携手献血,既有纪念意义,也能给需要用血的人带去帮助,是最好的过节方式。

另一位市民吴先生则是跟女儿一起前来献血,他告诉记者,“姑娘让我跟它一块儿来献血,给别人做点好事。”

采访期间,记者还看到了年轻的爸爸妈妈和儿子一家三口一起前来的场景。他们表示:“儿子还小,不能献血,但是带他来看看爸爸妈妈献血,也是一种传承和影响。”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因为疫情和季节原因,目前我市进入无偿献血的淡季,但是临床用血仍有较大需求,所以呼吁全市市民齐心协力伸出手臂献出热血,用热血和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些市民的无偿献血,不仅能够补充血量,而且传递了爱心,值得尊重和感谢。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