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夏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

时间:2021-08-16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8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涛,总工程师左辉一行对城区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夏涛一行先后前往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个疫情防控隔离点,对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医疗废物的转运台帐、医疗废水的消杀处置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夏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各项防控措施绝不能有丝毫松劲,要坚决克服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守牢底线;各生态环境分局在对隔离点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监管上要有专人负责,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及时沟通信息,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规范、转运及时,医疗废水消杀处置规范到位;市生态环境局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全面掌控全市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情况,及时协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统筹安排运力,绝不能因转运不及时导致医废长期存放造成新的污染。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8月1日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22人次,累计检查疫情防控相关点位491个。截至8月14日,全市累计收集转运医疗废物274.412吨,全部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应急中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