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装饰办质安站站长曹强:情系百姓解难事平凡岗位写忠诚

时间:2021-08-16 09: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李文谨 实习生 毛雨柔 报道:家是百姓安居乐业的港湾,装修质量关系到百姓的生活质量。十堰市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曹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一线。近5年来,累计接待、接询群众近2万人次,化解矛盾纠纷700多件,曾多次获得市往建系统建设管理先进工作者、市住建系统优秀党员、市装饰办优秀党员、市装饰办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在单位年度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在市装饰办受理的案件中,他调解过的案件零投诉,他所在的部门零积案,他的工作重心就是把市民装修时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办成顺心事、舒心事。恪尽职守,确保群众满意而归

24小时手机开机不离身,双休日也加班加点在岗,生病了也不请假休息,这是曹强的常态。他对群众的每一个电话、每一封投诉信、每一次来访都非常重视,认真办理答复,从不敷衍了事。他说:“要把老百姓当成我们的亲人,不仅要谋民富、解民难,更要顺民心、化民怨,要带着情感为他们解决问题。”

曾有一位业主,四处奔走,反映装修合同、材料等问题。最终,他来到市装饰办,曹强说:“你反映的问题虽然不涉及我单位的职责范围,但考虑到你的难处,我愿意尽力帮你调解。”曹强通过与多方沟通交流、找政策、讲道理,终于顺利解决了此事。事后,该业主为曹强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调春风化雨,解枯木逢春”。

正是一次次解决纠纷后的小惊喜,一次次得到群众认可的小幸福,给予了曹强在困难中继续奋进的勇气,也赋予了他始终坚守岗位的力量。公平公正,推动解决合理诉求

曹强在接访中特别重视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总是想方设法帮他们尽快解决实际困难,不因对方身份地位的差异,而改变自己工作的初心。

他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坚定立场、依法办事,决不以信访谋私利,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本色。多年的接访工作让他明白:“处理问题纠纷时常会出现许多矛盾、争论,此时是坚持原则还是有所偏颇,我当然十分清醒和坚定,定会公平公正、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兢兢业业,踏实提高业务能力

曹强过硬的业务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爱学习、善积累,有厚实的信访维稳工作经验,还有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装饰行业新材料、新工艺的变化更新快,为适应工作需要,他从不放松业务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

从他桌上一本本密密麻麻写满字迹的日记本,到一本本看不出本来面目的台历,再到现在电脑桌面上的一个个文件夹,他尽全力做到件件有回复、有结果、有档案、有跟踪。无微不至,诚心诚意为民解忧时刻保持笑容、不急不躁、细致入微已经成了曹强的习惯。在日常接访工作中,他每天面对的大多是带有怨气的来访者,被人误解、挖苦、讽刺,甚至谩骂的现象时有发生,曹强总是笑脸相迎,先请来访者坐下,捧上一杯热茶,对每一位来访者给予足够的尊重,付出满腔工作热情。

他耐心聆听来访者诉说心中的苦闷,尽可能给每一位来访者充分表达的机会,坚持认真做记录,运用所掌握的法律知识、政策理论,帮助来访者分析其诉求是否合理合法,分析问题的性质、归类以及相关工作流程、环节,然后对症下药,帮助来访者找到最优解决办法。

曹强说:“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带着感情耐心听、真心帮,信访工作没有什么难的。”任劳任怨,初心不改勇往直前

曹强把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他认为最有意义的事业,不管烈日当头还是雨雪交加,他坚持到当事人家里去实地调查,现场用尺子测缝隙,爬梯子查看物件的损坏程度。他反复同施工方协商,同装修房主沟通,经常天黑了还在当事人家里进行调解。

他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有着太多的歉疚,但他从不后悔,始终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用无私的真心与真情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写下“人民至上”几个字仅需几秒钟,但曹强用了整整20年,因为他默默地把这几个字刻在自己的心上,用数十年如一日的辛苦,换取老百姓的安居乐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