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者风采|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

时间:2021-08-16 08: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堂 通讯员 丁鑫 报道:连日来,茅箭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优势,迅速组织动员辖区志愿者,积极投身辖区疫情防控一线。

李泽鹏是华北科技学院2019级学生,暑期返回十堰后,他从二堰街道吉祥社区居民服务网格群看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吉祥社区申请报名。自7月13日下沉社区以来,他就开始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外地返堰人员信息登记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吉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社区服务网格,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商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持续强化与湖北医药学院、茅箭区发改局、“大城小爱”志愿服务队、辖区物业公司等市区包联单位、社会团体的联动,共同下好社区疫情防控“一盘棋”,提升社区防控工作效率。

吉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茅箭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全面推广场所码、开展疫苗接种摸排、精准管控辖区卡口……当前,在茅箭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位,志愿者已成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

“目前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有90余人,其中60余人为招募的志愿者。”高速十堰东疫情防控卡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疏导、查验场所码、秩序引导、信息登记、车辆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广大志愿者成为推进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的主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