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丹江口市调研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科学会商精准调度 提前转移有效避险

时间:2021-08-14 0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8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到丹江口市调研防汛抗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不遗余力落实防汛救灾措施,做到科学会商、精准调度,提前转移、有效避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水位是多少,行洪流量有多大?”胡亚波在浪河水库详细了解水位变化和防汛工作情况,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跟踪雨情和上游来水变化,做好纳水测算,有序组织泄洪,确保下游行洪安全;加强分析研判,汇集气象、交通、住建、水利等多元信息,精准掌握情况,做好综合调度,加强山洪地灾、城镇内涝、涉水工程等重点防范,人员该撤离的提前果断撤离,防止因虑事不周、行动仓促引发次生灾害。

在浪河镇金源商务宾馆,胡亚波关切询问群众转移安置准备情况,要求安排好群众生活,认真做好环境消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汛情与疫情叠加风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序组织抢险物资储备、队伍演练,可提前征用中小学校建立应急避险场所,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浪河镇葆益铸造有限公司,胡亚波现场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要求坚持群专结合,强化企业自身监测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治理方案,运用自动化监测设备,构建“人防+技防”地灾监测预警体系,努力把可能发生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胡亚波强调,当前防汛防疫工作交织、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群众动员、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及时分析研判、协调推动落实;强化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严禁迟报、漏报、误报、瞒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领导赵哲、余世明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