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扎实开展乡镇渡口渡船视频监控安装工作

时间:2021-08-13 17: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魏涛 王正军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近日,十堰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十堰市铁塔公司开展全市乡镇渡口渡船视频监控安装工作专项督导。

8月6日至7日,十堰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十堰市铁塔公司成立两个专班深入各县市区乡镇渡口、渡船,会同当地县乡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和海事机构,了解各方推进渡口渡船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情况,共同探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夯实十堰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基础工作,确保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十堰全市现有正常营运渡口59处,渡船66艘。通过对渡口、渡船视频监控安装方案优化调整,全市乡镇渡口、渡船将布设安装摄像头200余个。

目前,市本级方滩和长岭点位正在积极推进安装工作,后台监控系统服务平台基本搭建完成。各县市区正在按确定好的点位开挖基坑、布设线路。

下一步,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扎实推进十堰水路交通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工作。随着8月底全市乡镇渡口渡船视频监控安装任务的完成,我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远程管控能力将跃上新台阶,为有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奋力实现“十四五”十堰绿色智慧水运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