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通过网络直播云欣赏郧西七夕盛典 这些看点千万别错过!

时间:2021-08-13 1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报道:自2010年8月16日,以“七夕在中国,天河在郧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郧西)天河七夕文化节举办以来,郧西县在每年的七夕期间都会举办相关活动来传承和推介七夕文化。今年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郧西县大胆创新,“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也顺势而生。

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今年的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都可谓是焕然一新。围绕七夕文化,活动主办方精心组织了云盛典等7大活动。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的这些活动在线下都没有观众。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形式过七夕,想必也会别有一番风味。

大胆创新,疫情逼出“云赏七夕”

从首届七夕文化节开始,郧西县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以七夕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节活动,并且已经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经过十余年发展,一年一度的郧西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已声名远播,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盛会。而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无法再按照往年的操作模式举办七夕活动。于是,一个创新的模式应运而生。

以“云赏七夕·智慧郧西”为主题,将七夕文化旅游节搬到线上、带上云端,组织开展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以云直播的形式,向全国“游客”展示郧西县丰富多彩的七夕文化和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

在活动主办方的协调下,今年的“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将在百余家媒体的网络直播平台上与观众见面。届时,新京报微博、新华网、新华社现场云、长江云127家联盟、十堰头条APP、云上十堰APP、抖音十堰晚报、快手十堰晚报  、视频号十堰晚报、微视十堰晚报、十堰日报微信、十堰发布微信、十堰日报教育周刊微信、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晚报微博、秦楚网微信、秦楚网等平台都将进行实况直播。

看点预告,7大活动“云”上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以“云赏七夕·智慧郧西”为主题,将于8月14日—20日期间,陆续举办“云盛典、云传承、云相亲、云展馆、云带货、云打卡、云洽谈”七大主题活动。而这些活动,全部采取“线下进行,线上推广”的形式,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要求,又保障七夕文化节正常开展。

云盛典:“相约七夕·云赏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8月14日上午,活动将以歌舞表演、走秀表演、“织女”探访等为主要内容拉开今年七夕系列活动的大幕,为“云赏七夕•智慧郧西”——首届网络天河七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营造浓厚而热烈的节庆氛围。

云传承:“文化为媒·厚重郧西”——七夕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将于8月14日举行,期间将组织有关乡镇民间老艺人、文化传承人、能工巧匠,围绕郧西民间七夕民俗,开展请七姐、做巧食、放河灯等民俗传承活动,通过七夕文化背后的故事,展示郧西文化厚重之美。

云相亲:“浪漫七夕·相思郧西”——秦男楚女相亲节。活动从8月10日-20日在网络上搭建“云上鹊桥”,将“浪漫七夕”和“相思郧西”完美融合。活动期间,通过网络互动找出一对“七夕幸运锦鲤”,后续成为郧西全域旅游的形象大使。8月15日当天,通过“郧”来是你的趣味游戏打造浪漫的线下互动场景。

云展馆:“惊艳时光·记忆郧西”——线上七夕文化展。 活动时间定于8月16日,届时将举办七夕主题的书画展、摄影、主题邮展、非物质文化静态展,立体而详实地全方位展示推介天河七夕文化和郧西地域文化,追寻镌刻在时光之中和物件之上的郧西记忆。

云带货:“穿越古今·物美郧西”——七夕文化节直播带货活动。 在郧西七夕文化节期间,通过“织女”直播带货的形式,将郧西特色产品通过新媒体方式推介给全国网友,扩大郧西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云打卡:“寻美之旅·印象郧西”——郧西文旅景点直播推介。8月19日,将以七夕文化为主线串联郧西7个文旅“地标”,全面展示郧西县吃、住、行、游、购、娱文旅业态及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成果。主播以游客的身份深度体验,采用7个点位连线直播的方式组织。

云洽谈:“云动天下 赢在郧西”——郧西城市推介会暨云洽谈仪式。8月20日,郧西县将与全国各地企业家相聚云端,进行城市宣传、企业推介和项目云洽谈。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