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防控一线党旗红 ——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纪略

时间:2021-08-13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何燕胡政武

连日来,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守在前不退缩,取消休假站好岗,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激活疫情防控“红色细胞”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汉江路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做到人民在心中,激活防疫“红色细胞”。

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全体下沉网格,站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参与网格巡逻、值守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80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当好疫情防控“宣讲员”、楼栋值守“看家人”,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50000余份,张贴防疫宣传海报1200余张,悬挂横幅260余条,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全覆盖。

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居民小区党支部书记冲在前,带领小区党员群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街道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每一栋楼,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起一座座“堡垒”。全面发挥辖区89个小区党支部作用,明晰职责任务、健全运行机制,保证小区党支部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搭建党员立足岗位强党性、作贡献、讲奉献平台,在辖区商超、酒店、小区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一扫两核一测”要求,把牢防疫关口。

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您好,请配合扫码测温。”昨日,在高速公路十堰西出口,汉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与交警分工协作,对每一辆进入十堰城区的车辆落实防疫措施。

该街道把发动群众参与和加强部门联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法,凝聚联防联控工作合力。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与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联合行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辖区超市、宾馆、饭店、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商家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不聚集”等相关防疫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形成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