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倍增

时间:2021-08-13 0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8月12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转变观念、锁定目标、提升能力、强化作风,提高全域营商环境均衡化水平,努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较多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法治思维,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服务”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十堰最大竞争优势。

胡亚波强调,要明确争先进位目标,对表一流标准,按照“管住、方便、快捷”的原则,以“五减五通”为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清、减、降”行动,推行“网上办、马上办、随时办、就近办、办一次”,做到“管得住、放得开、服务到位”,在全市优化一批、规范一批、推广一批,不断提高全域营商环境均衡化水平;注重能力提升,打破行政条块,在资源整合、优化流程、共享联动上下功夫,重点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部门协同、高效联动,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强化作风保障,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第一追求,把工作落实的“好、坏、快、慢”作为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评价标准,保持“拼抢实”状态,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对工作态度生硬、推诿拖拉,漠视群众和企业正常诉求的予以曝光和问责。

胡亚波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等工作。立足实战要求,做好最坏打算、最充分准备,着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做好雨情水情测报,确保一旦灾情发生,部门迅速联动、群众及时行动,第一时间投入抗灾救灾,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黄剑雄要求,围绕“高效率办成一件事”,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坚决打破部门信息和工作壁垒;围绕“五减五通”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大力开展提优补短行动,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领导陈东灵、张澍、刘松林、赵哲、胡志莉、顾林、郑会军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